TOP

推薦 嘉遊好步道 精選大探索

  • 太平雲梯步道群

    位置:嘉義縣梅山鄉

    鄰近道路:162甲縣道

    鄰近景點:碧湖山觀光茶園、太興岩步道、橫山屏休閒園區、大峽谷生態農場、梅子元氣館。
    太平雲梯為高山單跨景觀吊橋,連接太平山與龜山兩座山,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在天空中畫下美麗的白色線條,俯瞰嘉義風光之餘也將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彷彿伸手就能摸到雲朵。是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

    步道全長:0.9公里。難度等級:低,適合全家人郊遊散步。

  • 海鼠山步道

    位置:嘉義縣梅山鄉

    鄰近道路:162甲縣道

    鄰近景點:雲潭瀑布、交力坪車站、太興岩步道…。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的海鼠山,是瑞峰地勢最高處,海拔高度為1311公尺,建於茶園中的觀景台本身高度為3公尺,相加起來剛好為1314公尺,「1314觀景台」象徵著「一生一世」的浪漫愛情宣言,還設有「1314愛情塔」,是超人氣浪漫約會打卡聖地,知名茶飲廣告曾在此拍攝,360度環景飽覽茶園風光,是觀賞阿里山日出的絕佳景點。

  • 太興岩步道

    位置:嘉義縣梅山鄉

    鄰近道路:166縣道

    鄰近景點: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龍宮瀑布、青年嶺步道、嘉義觀音瀑布…。
    太興岩步道海拔約850公尺,全長600公尺。近年來太興岩步道已逐漸成為遊客到訪瑞里途中的主要休憩景點。步道起點位於166縣道旁,設觀景台及解說牌一座,視野遼闊,步道位於寬廣的茶園之間,景色清幽雅致。位於步道終點的「泰興巖」莊嚴寧靜,是太興村民的信仰中心,廟後的百年梅樹及孟宗竹林,則頗具古意幽情。

  • 青年嶺步道

    位置:嘉義縣梅山鄉

    鄰近道路:166縣道

    鄰近景點:情人吊橋、燕子崖、千年蝙蝠洞、青年嶺、雙溪瀑布…。
    青年嶺為一陡坡,雙瀑布腹地廣大,溪水清澈,魚蝦豐富。青年嶺為一段穿行於桂竹林中的之字形上坡路,全長一公里,平均坡度約60度,最陡處達70度,行來十分有挑戰性,約需一小時,是考驗腿力的好地方。長白觀日峰位於稜線上,是眺望阿里山燈火、玉山白雪或阿里山鄉山谷雲海的好地點。

  • 獨立山步道

    位置:嘉義縣竹崎鄉

    鄰近道路:166縣道

    鄰近景點:阿拔泉山稜線步道、奉天岩、觀音瀑布…。
    獨立山小百岳編號58,海拔840m,嘉義縣內群山連綿,唯有獨立山行單影孤,孓然而立。獨立山步道最早為先民挑運農產下山換取民生物資而闢的古道;日治時期修建運送林產的阿里山鐵路,在獨立山環繞三週而達山頂,成為全台獨一無二與鐵道有約的登山步道,一路溪谷、鐵道、遠山,景觀多變,更可以從不同的方向和角度三次俯瞰樟腦寮村莊及獨立山螺旋狀三迴旋。

  • 阿拔泉山稜線步道

    位置:嘉義縣竹崎鄉

    鄰近道路:166縣道

    鄰近景點:樟腦寮車站、阿里山林業鐵路、獨立山步道…。
    阿拔泉山稜線步道,自樟腦寮起沿著阿拔泉山稜線至阿拔泉山三角點,因位於山稜線視野極佳,除可遠眺竹崎鄉、嘉義市等鄉、鎮、市區街景,甚可眺望台灣海峽、雲林、嘉義沿海,往獨立山方向可欣賞到阿里山林業鐵路獨特三進三出的迴旋奇景,整體環線景觀美不勝收,提供登山健行者另類新體驗。

  • 大凍山步道

    位置:嘉義縣竹崎鄉

    鄰近道路:169縣道

    鄰近景點:阿里山頂湖步道、奮起湖杉林木棧道、大凍山休閒渡假中心…。
    大凍山國家步道鄰近奮起湖車站,為登往大凍山的環狀健行步道。步道闢建於山林中,步行於此能感染大自然氣息,吸收森林芬多精,觀察到豐富的林相,沿途還有許多峭壁懸崖、巨木奇岩等自然景象。此外,至大凍山頂峰觀賞日出東昇的美景,更是旅客來此的重點行程。在觀賞日出雲海景色後,旅客亦可前往奮起湖老街或是至石棹茶區遊憩。

  • 奮起湖杉林棧道

    位置:嘉義縣竹崎鄉

    鄰近道路:169縣道

    鄰近景點:奮起湖老街、奮起湖神社、大凍山步道…。
    位於奮起湖的南端,步道口位於大型停車場旁,經百年土地公廟,高聳筆直的柳杉與台灣杉林夾道歡迎,青翠的竹林隨風搖曳,木棧階梯蜿蜒迂迴於樹林之間,沿途欣賞自然的生態景觀,聆聽蟲鳴鳥叫,享受天然的森林芬多精,自然純淨的環境,更成為稀有「雪螢」棲息地,步道平緩好走,途中設有公廁、拱橋、涼亭等,適合全家人郊遊散步。

  • 迷糊步道

    位置:嘉義縣竹崎鄉

    鄰近道路:台18線

    鄰近景點:福山古道、樂野部落…。
    位於阿里山鄉公所旁,就是米洋溪步道入口,全長1.2公里,一座美麗而優雅的米洋吊橋靜靜的在溪谷上伸著懶腰,而步道就在吊橋的另一端輕輕召喚,好像隨時有樹仙子、花精靈會跳舞出來呢!沿途更有不少李樹,脆脆酸酸的李子味,真是透心涼。與福山古道交會處不難發現象徵鄒族生命繁衍與愛情的生命豆,另外這裡也是賞鳥的絕佳步道,如藪鳥、白耳畫眉、山紅頭、五色鳥等。

  • 頂石棹步道群

    位置:嘉義縣竹崎鄉

    鄰近道路:台18線

    鄰近景點:仙井瀑布步道…。
    由霧之道(原石棹步道,長800M)、茶之道(長1030M)、雲之道(原杉林步道,長720M)、霞之道(長250M)、櫻之道(長130M)、愛之道(長1040M)等6條步道組成,這6條步道皆各有各的特色,都可欣賞到霧色、雲景、霞光與茶園、杉林、竹林的美景。步道建構完善,難度不高,親民易行,此處又有阿里山的前花園之稱,在適合的氣象條件下,是阿里山拍攝雲海的夢幻點。